捷克通過修法草案,簡化非歐盟國家高階技術人員工作居留申請程序

2023-02-10 駐捷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經濟組 Cecilia Liou

捷克通訊社( ČTK)(2023)29日報導,捷克內政部長Vít Rakušan (28)日表示,捷克已通過庇護法修正草案,為歐盟藍卡持有者(EU Blue Card holders)在捷工作居留提供較寬鬆條件。該法倘通過,將簡化聘用高階外國人才,及長期居留幼童或青少年獲得健康保險權益之程序。

歐盟藍卡係歐盟國家提供來自非歐盟國家高階技術人員之工作許可,須具備完成至少3年大學教育或5年在相關領域工作經驗。目前在捷克取得藍卡的申請者月薪需為捷克年平均月薪的1.5 倍,修法後可能降低,且須在捷取得至少1年工作契約。

有關捷克現行藍卡規定,可參閱政府勞動辦公室英文網站https://www.uradprace.cz/web/en/for-foreigners-1#:~:text=The%20blue%20card%20is%20a,job%20under%20the%20conditions%20specified. 

點擊率: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