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目標2030年商品與服務出口分別達1兆美元

2023-03-07 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經濟組 陳組長郁淇

印度商工部長Piyush Goyal本(3)月4日在新德里舉行之「第8屆雷崗對話」(Raisina Dialogue)表示,截至本(2022-23)年度2月印度出口總額達7,500億美元,已超越去(2021-22)年度同期之6,500億美元。此係印度政府深入分析與廣泛規畫之結果,尤其部分偏遠地區被選定為出口中心,且所有印度駐外使領館均有效地促進貿易、技術及旅遊業。

印度目標2030年商品與服務出口分別達1兆美元,2027-28 年將成為世界第3大經濟體,2047年,印度將成為32兆美元之發達經濟體,甚至可以夢想2047年成為40兆美元經濟體。

印度政府在過去10年採取的轉型措施,建立強大電網使農村3,500萬戶家庭電氣化,提供超過5億人免費醫療保健以應對COVID-19疫情,莫迪總理將挑戰轉化為機遇。國際動盪時期給印度一個展示其韌性的機會,糧食安全已成為全球嚴峻挑戰,莫迪總理透過確保充足化肥供應加強印度糧食安全,將價格上漲負擔轉嫁給中央政府,確保農民,尤其是小農與邊緣農民不受衝擊。印度在糧食安全方面實現自給自足,並可支持鄰國與其他友好國家,政府持續創造有利環境來吸引投資。

G部長強調,印度政府致力提高經商便利性、減輕合規負擔、將法律非刑事化、在關鍵部門推出生產連結獎勵(PLI)計畫、促進新創企業經濟數位化。在半導體方面,由於印度的穩定性及對投資者友好商業生態系統,許多公司已在洽談投資印度半導體產業鏈。隨著印度製造業高水平投資,印度已具有價格競爭力生產高質量商品與服務,減少對進口依賴,並透過品量控制令(QCO)等各項措施提高品質意識,QCO數量增加4倍之多,目前約有440項產品納入規範,未來2年將增加至2,000項,在永續發展目標方面,自遠古以來對自然尊重就深植於印度文明,永續與質量是印度未來保持良好地位的兩大因素。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