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本日頃向國會提出數據保護和數位資訊法案,將為企業節省數十億美元成本

2023-03-09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GOV.UK
日期:112年3月8日
文號:駐英經(111)經字第929/P200號(商情文號:第929號)

商情本文:

英國科學、創新和技術部本日向國會提出數據保護和數位資訊法案(The Data Protection and Digital Information Bill),以簡化企業無意義的文書工作並減少騷擾廣告的彈出。新的以常識為主導的英國版歐盟GDPR 將降低英國企業和慈善機構的成本和負擔,消除國際貿易障礙並減少線上重複數據收集及彈出視窗的數量。加強數據制度將在未來 10 年為英國經濟節省超過 40 億英鎊,並確保隱私和數據保護得到安全保護。

該法案於去年夏天首次提出,並於2022年9月暫停,以便政府可以與商業領袖與產業專家共同研擬建全的制度,以確保新制度建立在英國資訊及隱私保護之高標準。據統計,數據驅動的貿易佔英國服務出口總額的85%,並在2021年為英國經濟貢獻約2590億英鎊。改進後的新法案將:

1.引入一個簡單、清晰且對企業友好的架構,採用一般資料保護規則(GDPR)的最佳元素,為企業遵守新的數據法提供更大的靈活性。
2.確保新制度與歐盟保持數據充分性,並使國際社會對英國的綜合數據保護標準更有信心。
3.進一步簡化企業或組織為證明合規性而需完成的文書作業。
4.新數據法規將支持企業拓展更多的國際貿易,而不會為使企業增加額外成本。
5.讓企業或組織清晰了解何時可以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處理個人數據。
6.透過闡明自動化決策的保障措施,提高公眾和企業對人工智能技術的信心。

此外,新的數據法案還將騷擾電話和騷擾簡訊的罰款提高到其全球營業額的4%或1750萬英鎊,以較高者為準。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