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擬實施英國強化關鍵工業競爭力及成長措施進行公眾諮詢

2023-03-10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 GOV.UK
日期:112年3月9日
文號:駐英經(111)經字第936/P200號(商情文號:第936號)

商情本文:

  1. 英國商業暨貿易部及能源安全部於223日聯合新聞稿略以,英國強化關鍵工業競爭力及成長措施(British Industry Supercharger),擬施行針對性措施,以確保英國關鍵產業能源成本與世界其他主要經濟體保持一致,並預計英國各地將有300家企業將受益於此措施。
  2. 相關措施使特別容易受到電力成本影響的產業受惠,例如鋼鐵、金屬、化學品和造紙,在英國僱用約 40萬名技術勞工並在供應鏈中支持更多工作機會。據統計,2019 年上述產業出口約佔英國出口總額28%
  3. 該措施補助機制和時程將於春季進行諮詢,預計於2024年春季正式實施,目前擬議計畫協助企業因達成淨零減碳義務而產生的額外成本,例如電力回購價格(Feed in Tariff)、差價合約及英國容量市場(GB Capacity Market)成本。
  4. 英國商貿部長Kemi Badenoch表示,該措施將支持鋼鐵和化工等具有策略重要性的英國工業在全球保持競爭力。英國政府將支持這些企業繼續發展,並為英國提供高質量的就業機會和投資環境。能源安全部長Grant Shapps則表示,俄羅斯近期將能源供應武器化證明,安全且負擔得起的能源對英國經濟的各個領域都至關重要,尤其是鋼鐵和化工等關鍵產業。英國鋼鐵公司(UK Steel)總經理Gareth Stace表示,多年來英國工業用電價格一直缺乏競爭力,歡迎政府新措施,為鋼鐵產業創造公平競爭環境方面邁出一大步。
  5. 另英國政府已認知到各類企業都受到全球能源價格飆高的影響,將透過能源補助措施(Energy Bill Discount SchemeEBDS)202341日至 2024331日繼續提供企業補助。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