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家庭能源價格保證措施將延長至6月份

2023-03-17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GOV.UK
日期:112年3月15日
文號:駐英經(111)經字第946/P200號(商情文號:第946號)

商情本文:

英國財政部長Jeremy Hunt於春季財政報告上宣布,家庭能源價格保證(The Energy Price Guarantee)的2500英鎊能源費用上限將自4月起延長至6月份。此次Hunt部長的預算報告重點是緩解價格上漲的影響,並兌現政府將通貨膨脹率減半的承諾。

自去年10月以來,政府的支持已經將典型的家庭能源費用削減1300多英鎊,以阻止冬季平均家庭能源費用達每年4279英鎊的窘境。此次宣布延期,將使英國家庭不須受能源管理機構(Ofgem)規範影響,其4月至6月期間的價格上限為3280英鎊,有助消費者渡過安穩的夏天。此外,較低的天然氣批發價格,預計將從今年7月起降低家庭能源費用。

另從今年4月開始,更多政府補助將陸續上路實施,首先,英國800萬低收入和弱勢家庭將在明年獲得至少900英鎊的現金支付,福利和養老金也將增加10%以上,預計全國生活薪資將增加到創紀錄的每小時10.42英鎊。另報告並宣布,將經由英國通用信貸為父母提供額外數百英鎊的育兒費用津貼,並終止使用預付費電錶的家庭支付的能源費用,此將從今年7月開始每年為400萬家庭節省45英鎊。

英國首相Rishi Sunak表示,英國政府瞭解民眾擔心其賬單將在4月份上漲,為讓民眾安心,政府決定將能源價格保證維持在目前的水平,直到夏季天然氣價格預計會下降。繼續壓低能源費用是英國政府今年協助家庭降低生活成本和通貨膨脹減半計劃的一部分。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