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布2023年度財政預算報告,以因應通貨膨脹和支持經濟成長為主

2023-03-17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Institute of export and International Trade
日期:112年3月16日
文號:駐英經(111)經字第947/P200號(商情文號:第947號)

商情本文:

英國財政部長Jeremy Hunt頃於本(3月15日)週三公布其2023年度財政預算報告,其將減少政府債務、應對通貨膨脹和支持經濟成長作為政府的優先處理事項。

該報告以政府預算責任辦公室(OBR)預估,英國2023年GDP將衰退0.2%,然後在2024年回升至1.8%,並在 2025年升至2.5%。另外預估未來兩年可支配收入將下降5.7%,是自1956年以來的最大降幅。

能源、企業和投資

將能源價格保證(Energy Price Guarantee)自今年4月1日起延長三個月,將能源價格上限維持在2500英鎊。(原定價格上限將於4月1日起上漲至3000英鎊,該措施能為英國家庭平均節省160英鎊的賬單。)

另外,將增加勞動力參與度,以填補110萬個職位空缺,並促進商業投資,政府接下來的施政重點係促進投資獎勵措施及勞動力供應等。

投資

將設立12個新的投資區域(investment zones),該區域將在五年內分別獲得價值8000萬英鎊的稅務優惠和其他福利,新投資區域將設立於英國境內經濟艱困地區,並將專注於技術、創意及生命科學等產業。

就業及福利

將為英國9個月大的兒童提供每週30小時的免費托兒服務,此措施對工薪家庭,每年價值6500英鎊,可節省高達 60% 的兒童保育費用。另外,政府將協助50多歲的民眾重返工作崗位,透過為年長勞工提供職業訓練,以協助其發展新技能。

公司所得稅

自今年4月1日起,公司所得收益超過25萬英鎊,需繳納25%的企業稅。政府計畫將每年挹注90億英鎊,以支持英國企業未來三年的全部資本支出,未來三年中英國企業的所有合格資本支出將可由企業當年獲利沖抵。政府此舉將可降低企業稅提高所帶來影響。

綠色經濟

未來20年內投資200億英鎊用於碳捕捉,以實現綠色轉型,並預期到2030年每年封存2000至3000噸的二氧化碳,以及創造多達5萬個技術工作職缺。

寬鬆關稅限制

寬鬆關稅限制相關政策,並且將發布一系列減輕進出口商負擔的公告。該報告列出海關支持計劃(Spring Budget 2023 Customs Package),以簡化貿易商的海關進出口流程,並利用脫歐後的彈性,維護英國在邊境的監管和安全標準。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