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信用評等機構─「穆迪」表示,馬來西亞內需強勁,2024年經濟成長率將大幅調高至4.5%

2024-03-12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章組長遠智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穆迪」(Moody’s)頃發布其最新展望報告指出,雖然聖嬰氣候現象將給馬來西亞農業與通膨帶來風險,但金融業強勁的國內需求與健康的就業環境將繼續推動經濟增長,且在充滿挑戰的全球外部需求中仍具韌性,因此該機構預計本(2024)年馬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自去(2023)年之3.7%提高至4.5%。有利的勞動力市場條件將支撐家庭消費,而「國家能源轉型路線圖」(National Energy Transition Roadmap,簡稱NETR)以及「2030年新工業大藍圖」(NIMP2030)等政府政策,將支撐私人和公共投資,以及與區域供應鏈轉變相關之投資。

 

穆迪機構預計電子與半導體產業將出現週期性復甦,但全球經濟增長疲軟將限制馬國出口對國家經濟之貢獻。房地產市場依然疲弱,儘管未售出民宅數量逐漸下降,但仍在高位,而供應過剩問題還存在,這導致租金以及辦公與零售空間的入住率繼續被壓低。

 

在利率方面,該機構預計馬國中央銀行於本年將延續目前的貨幣政策並維持適中利率水準,這並不會限制貸款需求。馬國金融業貸款預計將成長5.5%,與上年相比相對穩定。至於金融業前景,穆迪預計,經濟成長加上銀行本身雄厚的資本實力,將支撐銀行系統維持穩定。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點擊率: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