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將恢復住宅貸款利息重新列入所得稅扣除額

2024-03-13 駐紐西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宋組長明豪

財政部副部長 David Seymour 2024年3月13日宣布,政府已同意恢復購置住宅貸款利息,可以於所得稅中列入扣除額。此舉將有利於出租方和房客,緩解租金壓力並簡化稅法。從2024 年4 月1 日起,80% 的利息支出將可以申退;2025 年4 月1 日起,預計100% 的利息支出都可以列報申退。

S副部長表示在物價上漲及通膨危機期間,出租方受到了貸款利率上升和限制利息支出列入扣除額的雙重打擊。這些成本不可避免地轉嫁給租戶,這也是為什麼紐西蘭租金成本一直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此舉不僅減少了出租數量,推高了租金,並使紐西蘭人更難為他們的第一套房子存錢,從而給房東和租屋者帶來了壓力。

這些變化預計將被列入國會之特別委員會審議的稅收(2023-24 年年度稅率、跨國稅收和補救事項)法案中 (Taxation “Annual Rates for 2023–24, Multinational Tax, and Remedial Matters” Bill)。

點擊率: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