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汽車集團再度裁員

2024-03-28 駐義大利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梅組長碧琦

資料翻譯整理: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

 

Stellantis汽車集團甫與冶金工人聯合會(Fiom)以外的金屬工業從業人員工會,就自願性優惠離職方案達成共識,將有該集團旗下21家公司的1520名員工適用,其中包括管理部門的733名員工。

 

儘管大幅裁員,Stellantis集團仍重申義大利在該集團的中心地位,表示從近期該集團投資數十億美元於開發新產品及生產基地,包括位於義大利Termoli 的超級工廠,以及位於Melfi、Cassino 的生產基地可為佐證。

 

Stellantis集團強調,全球汽車產業變化迅速,義大利在轉型中扮演重要作用,能源轉型需要充分利用各種資產和資源,才能最大限度減少與轉型相關的影響;本次該集團與工會所達成的協議,符合該集團近期所簽署的框架協議設定的方向。

 

冶金工人聯合會(Fiom)則嚴厲批評Stellantis集團本次大幅裁員之舉,認為相當於一項停工計畫,Fiom將於後續義大利企業暨義大利製造部與Stellantis集團共同召開的會議中,要求Stellantis集團管理階層說明該集團如何保證在義大利生產。

點擊率: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