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經蘇伊士運河的義大利貨物價值達1500億歐元

2024-03-28 駐義大利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梅組長碧琦

資料翻譯整理: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

 

義大利船東協會(Confitarma)理事長Mario Zanetti近日受訪時指出,義大利有50%的貨品進口及30%出口貨品行經蘇伊士運河,價值高達1500億歐元;全球則有10%的海上貿易、20%的貨櫃貿易,以及10%的歐洲石油需求經過紅海。紅海危機影響物流鏈,因而對世界經濟產影響。

 

與 2023 年 12 月相較,2024年前幾個月通過蘇伊士運河的運量減少近 30%。被迫繞道非洲的船舶,由航行距離幾近倍增,除對成本和時間安排均產生影響,同時也造成前往地中海與前往北歐差異不大,前往北歐較以往更加便利。

 

Z理事長指出,目前貨物仍持續從新加坡運往到地中海,但採用的不同模式:大型船舶抵達地中海口後,由較小的船舶駛向歐洲各港口,港口的地理位置所在及與港口相關的經濟因而發生變化。而採用分散模式將最終產品送達各歐洲港口而不經過義大利大型港口,除影響義大利經濟外,也影響港口在義大利經濟發揮的作用。

點擊率: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