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倫巴底大區2024年人工智慧市場規模可達2.7億歐元

2024-03-28 駐義大利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梅組長碧琦

資料翻譯整理: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

 

依據歐盟統計局2023 年統計,擁有至少10 名員工的義大利公司,僅5 %使用人工智慧技術,低於歐盟平均的8%;10至49 名員工的義大利中小企業,使用人工智慧的比例為 4.4%,超過 250 名員工的大型義大利企業使用人工智慧的比例為 24%。

 

由義大利ICT公司所組成的工業聯合會(Anitec-Assinform)分析,2022 年義大利人工智慧市場規模約為 4.35 億歐元(成長 32.4%),預計 2026 年將達到 12 億歐元,年均成長率為28.9%。2022年義大利北部倫巴底大區人工智慧市場規模已超過1.2億歐元,2022-2024年平均成長率達40%,2024年可達2.7億歐元。包括人工智慧與網路安全、大數據和雲端服務,將成為義大利數位市場發展的推動力;但與其他工業化程度高的國家相比,義大利的人工智慧市場仍然不夠發達。報告建議義大利必須建立其戰略性願景,加速並加大投資,加強從學校到職場的數位技能,同時加深對人工智慧潛力的認識和瞭解。

 

Anitec-Assinform認為義大利企業使用人工智慧比例偏低的原因,主要為缺乏足夠的技能,因此需加深對於可用技術的瞭解,並深入探討這些技術使用率偏低的原因。

 

為提升中小企業對人工智慧的認識,瞭解人工智慧帶來的機會,義大利各地區工業總會刻正陸續舉辦為期兩年「人工智慧和中小企業:來自當前未來的經驗」系列活動,透過具體案例的呈現及參與企業的討論,分享企業使用人工智慧的經驗和策略,目前已有超過900家的義大利中小企業參與。

 

主辦單位表示,人工智慧在原型設計和建立模型中發揮的關鍵作用,包括更有效率的設計流程、更短的開發時間,及更高的產品製造精密度,企業對於接觸這項技術的意願也越來越強烈。建議相關政策應為企業的發展創造最佳條件,同時建立穩定且明確的監管框架,以鼓勵投資。

點擊率: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