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2023 年新創科技產業持續受政府及投資者關注與支持

2024-03-29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GOV.UK
日期:113年3月28日
文號:駐英經(113)經字第162/P200號(商情文號:第162號)

商情本文:

巴克萊創新實驗室(Barclays Eagle Labs)最新研究顯示,不同於全球趨勢,2023年英國科學與科技新創產業獲得的私人投資逆風成長,如約克郡-亨伯地區的企業獲得的創業投資增加20%,同年投資總額超過2億英鎊,創歷史新高。威爾斯地區的企業資金募集增加8.7%,達到1.12億英鎊,疫情過後,全球投資水準逐漸下降,其對對英國產生些許影響,但英國仍保持在歐洲的領先地位,投資回報並仍然接近疫情前的水準。另研究報告其他數據包括 (1)54%的新創創始人表示資金可用性(ababilities)正阻礙公司成長 ;(2)在觀察科技公司併購時,65%的科技新創創始人對英國投資環境保持樂觀; (3)15.8%的新創創始人偏好將其公司出售給國際買家;(4)15.5%選擇透過私募股權投資及14.4%選擇出售給英國買家。

英國科學、創新和技術部在宣布推出 Science and Tech is our Superpower活動時,同時公布該研究成果,該活動旨在確保成長中的企業能從英國獲得所需資金,以擴大規模、促進長期經濟成長並創造就業機會。英國科學、創新和技術部副部長Saqib Bhatti表示,無論是人工智慧、晶片還是生物科學,英國科技新創公司在全國各地蓬勃發展,在資金流出國外前,需要投資者支持英國新創產業。巴克萊創新實驗室主任Amanda Allan認為,對科技新創來說獲得資本和資金是很重要的, 因此該公司已制定一系列措施,包括每年推行4次的融資準備計劃(Funding Readiness Programme)以及Barclays Demo Directory來幫助有需要的新創公司。

點擊率: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