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英國智慧電表不正常運作數量近400萬個,恐有電費溢收疑慮

2024-03-29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The Guardian、The Telegraph
日期:113年3月28日
文號:駐英經(113)經字第165/P200號(商情文號:第165號)

商情本文:

英國能源安全與淨零部最新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年底,英國有398萬多個智慧電表處於不正常運作,去年6月估計為 270萬,最新數據引發民眾擔心自家燃氣和電費恐遭溢收,該部主管能源效率和綠色金融的Callanan勳爵因而向英國能源監管署(Ofgem)陳情,表示故障電表的數量不符政府預期,並敦促其採取行動。

智慧電表被視為實現政府淨零排放的一部分,屋主能更容易追蹤能源使用情況並減少能源浪費,當處於智慧模式時,它們將客戶用量即時傳送給燃氣和電力供應商,然而,當它們未正常運作時,客戶如依靠預估帳單付費,將有可能支付過多能源費用。英國能源協會(Energy UK)發言人表示,儘管這可能是廠商無法控制的技術問題,但供應商仍有義務更換電表,最能改善帳單不準確問題的就是人工記表,直到供應商解決此一問題。英國非營利組織Smart Energy GB表示,現在英國有近3,500萬部智慧電表,絕大多數處於正常運作,自2022年以來,智慧電表在智慧模式下運作的比例已有所提升,從2022年底的87.3%增加到2023年底的88.6%。

點擊率: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