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競爭委員會突檢10家可能有串通投標嫌疑之科技商

2024-03-29 駐義大利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梅組長碧琦

資料翻譯整理: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


希臘競爭委員會在3月27日突擊檢查包括Cosmote、Vodafone和Nova等三家希臘電信服務商,與五家從事大量資訊技術及相關服務商(包括Byte、Uni Systems、Cosmos Business Systems等)以及兩家諮詢公司,並帶回大量資料以供檢驗。這是針對可能存在公開招標串通操縱的調查,是對疑似反競爭行為進行正式調查的初步步驟。

希臘競爭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刻正調查是否存在違反第3959/2011號法律第1條,以及「歐洲聯盟運作條約」(Treaty on the Functioning of the European Union)第101條,關於「禁止反競爭性協議和公協會阻礙、限制或扭曲競爭之決策,與單方面進行串通共謀或向競爭對手公布未來價格之做法,以及濫用市場支配地位」等相關法規。

涉及的招標來自多個部別(司法、教育、環境、數位治理等),且涉及歐盟復甦暨韌性基金補助的數位升級計畫;數位轉型是復甦暨韌性基金最重要的支柱之一,其中12.8億歐元專用於國家數位轉型相關計畫,5.22億歐元預算則專用於公民、企業與政府相關的互連計畫。

點擊率: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