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國產業界呼籲政府儘速進行政治談判,解決2025年起俄國天然氣經烏克蘭境內管線運送可能遭斷供問題

2024-03-29 駐奧地利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孫組長良輔

奧媒標準報(Der Standard)3月19日報導,目前奧國對俄國天然氣之依賴度逾90%,自俄國進口天然氣絕大部分經由烏克蘭境內的管道輸送。這些輸氣管線由烏國國有天然氣公司Naftogaz營運,該公司於本年3月初再次確定,俄烏戰爭前與俄方所簽訂天然氣過境輸送至歐洲的合約,在2024年底到期後無續約之計畫。

奧國工商總會(WKO)及工業聯合會(IV)呼籲奧國政府儘進行多方政治談判,解決明年起將面臨俄羅斯天然氣恐遭斷供之嚴峻問題。WKO及IV批評奧國政府近兩年來對天然氣可能遭斷供、以及隨之而來能源價格飆升未有積極作為。WKO秘書長Karlheinz Kopf舉例:有同樣問題的匈牙利早已興建多條輸送管道以避開烏克蘭管線,義大利自北非採購天然氣分散風險,而德國則興建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以進口挪威及美國等之天然氣,而奧國政府之因應措施乏善可陳。IV秘書長Christoph Neumayer呼籲奧國政府儘快與匈牙利及斯洛伐克政府組成聯合陣線,共同制定解決方案。

另對德國就借道輸往奧國的天然氣徵收批價7%的儲存稅乙節,WKO及IV建議奧政府應向歐盟提,,且徒增奧國能源成本。此外,亦盼奧國政府儘早編列預算及頒發特別許可證,以加速奧國西部連接德國天然氣輸送網的興建工程。

文章來源:WKO und IV sehen Handlungsbedarf bei Gasversorgung

點擊率: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