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比價平台新數據顯示戰爭風險影響丹麥人消費模式

2024-04-17 駐丹麥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吳組長怡真

資料來源: Nye tal fra Pricerunner: Risikoen for krig påvirker danskernes forbrugsmønster

根據丹麥財經媒體4月15日引述Pricerunner比價平台數據顯示,消費者在該比價平台搜尋行為出現顯著變化,明顯出現消費者搜尋緊急避難包必備物品,此係因丹麥緊急應變協會和若干專家向丹麥民眾提出緊急避難包必備物品清單。

 Pricerunner 比價平台消費者分析師 Katrine Barslev  表示,丹麥人已經意識到,戰爭風險逐漸增加,並反映在消費模式, 尤其在過去的一個月,搜尋個人緊急避難包準備品的數量顯著增加。電池供電收音機,搜尋量較去(2023)年增加168% ,3月搜尋睡袋數量,較2月份大幅增加達 54%, 露營廚房炊具較去年增加54%, 其中,最受歡迎的是戶外一體式燒烤爐,而瓦斯爐和酒精仍受歡迎。 惟搜尋冷凍乾燥食品、行動電源、急救箱或手電筒的人數並沒有持續增加。


 

 

 

 

點擊率: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