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將擬訂「半導體產業戰略藍圖」,盼續成為全球首選投資目的地

2024-04-17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章組長遠智

 

資料來源:星洲日報(擬半導體戰略藍圖招資 安華:盼馬續成首選投資地)

星洲日報(擬半導體戰略藍圖招資 安華:盼馬續成首選投資地)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於本(4)月16日主持本(2024)年度「第三次國家投資理事會會議」(National Investment Council Meeting)後發布消息稱,該理事會決議投資、貿易暨工業部(MITI,簡稱投貿部)將擬定全面的「半導體產業戰略藍圖」(Semiconductor Strategic Plan),以確保馬國繼續成為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首選投資目的地。

 

該理事會先前檢討馬國半導體產業的現狀與未來前景,包括先前提交給首相的發展提案,亦是本次會議議程之一。前揭半導體產業戰略藍圖對吸引國際半導體企業進駐馬國設立高品質的半導體製造業扮演重要角色。

 

安華首相表示,前揭半導體產業戰略藍圖亦將擬訂具吸引力之獎勵措施,並提升高科技半導體領域之戰略性投資,特別是鼓勵馬國半導體產業前端製程。本次會議也審議「吉輦綜合綠色工業園區」(Kerian Integrated Green Industrial Park,簡稱KIGIP)的發展計畫,並同意由聯邦政府及霹靂州政府合作落實。KIGIP被視為吸引綠色投資進駐馬國主要催化劑之一,KIGIP之營運將全面由再生能源所生成,符合馬國計劃於2050年達成碳中和目標。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點擊率: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