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衛生部勒令線上平台禁售含壯陽藥之人蔘糖

2024-04-17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章組長遠智

資料來源:星洲日報(線上平台售賣 人蔘糖含壯陽藥被禁售)

星洲日報(線上平台售賣 人蔘糖含壯陽藥被禁售)

馬來西亞衛生部頃發布消息稱,該部透過食品安全暨品質計畫(PKKM)展開初步調查與篩檢,發現一款名為「Kingu Ginseng Candy」之人參糖,含有強效壯陽藥物成分「他達拉非」(Tadalafil)一事,並在電商Lazada線上平臺販售。根據調查顯示,相關產品標示未符合馬國1985年食品條例之要求,即未標示廠商/包裝商/分銷商/生產權持有者和進口商之名稱與地址。該部已勒令所有擁有相關產品貨存之商家(包括線上商家)立即停止販售該產品。

 

該款含有強效壯陽藥物成分之人參糖,已被新加坡食品局禁止販售。

 

衛生部指出,他達拉非係用於治療勃起功能障礙或陽痿之藥物,僅可透過醫生下處方或按醫生處方從藥房中取得。在未經醫療專家之建議下服用他達拉非,可能導致嚴重危害健康的後果,如視力與聽力喪失或下降、血壓突然下跌至危險水準,以及影響心血管系統,例如中風和心臟病發作。衛生部一直監督在馬國市場販售的之產品安全問題,包括被懷疑與他達拉非等列表藥物混合之食品。

 

根據馬國1983年食品條例第13條文,任何人製備或販售食品中或表面上含有毒、損害健康或以其他方式危害健康的物質,都構成犯罪。違反條例者之個人,將處以10萬馬幣(約2.09萬美元)之罰款,或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可能兩者併行。各電商及社交媒體平臺受促立即終止發布相關食品的廣告內容。衛生部另勸告民眾須立即停止服用相關產品,並向醫療專家尋求諮詢與治療。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點擊率: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