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自4月30日起實施歐盟動植物產品檢疫措施,造成英國園藝廠商預期運送延遲而提前備貨

2024-04-17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Garden centres in UK stockpile plants before new Brexit checks
日期:113年4月17日 
文號:駐英經(113)經字第204/P200號(商情文號:第204號)
 
商情本文:

自4月30日起,英國將針對進口進入英國等動植物產品進行實物檢查,係邊境目標營運模式(BTOM)進口管制變更措施之一,將在Killingholme、Harwich 、Sevington及Ashford等地的邊境管制站進行,然英國園藝貿易協會(HTA)表示,近幾周來許多會員已提前備庫存,來自歐洲的供應商表示,由於擔心部份邊境管制站檢查量能不足,恐會延遲運送時間至三個星期之久,針對運送延遲及檢查恐對植物產品造成毀損,植物銷售商和種植者已提出擔憂,在對包括園藝中心和苗圃在內的50家HTA會員進行的調查中,該協會發現有41%的人計劃提前備貨。

HTA技術政策經理Sally Cullimore表示,目前英國正在處於一種供過於求的情況,廠商普遍關心邊境管制站是否合適,特別是關於某些產品的裝卸工作,且五月是園藝產業旺季,特別是在園藝零售業。荷蘭VGB花卉產品批發商協會戰略顧問Tim Rozendaal表示,由於擔心邊境管制站在旺季期間會被進口貨物淹沒,該協會部分成員將出貨時間延遲一周,然因花期短暫,運送延遲恐對銷售業績產生重大影響。

庫存產品以有較長保質期的木本植物、灌木和多年生植物為主,而其他易腐爛的物種則受到較小影響。英國全國農民聯盟(NFU)園藝和馬鈴薯委員會主席Martin Emmett說明,生產週期較長的產品可以在進口時間上有較多靈活性,盡可能在4月30日之前進口產品包括灌木和花卉。Joseph Rochford Gardens銷售經理Andy Moreham表示,公司已決定提前兩周從義大利進口產品,該公司進口產品中有15%來自義大利,且認為邊境管制站無法迅速且有效地完成裝卸作業。英國Provender Nurseries苗圃公司董事總經理理Richard McKenna認為,儘管公司業務正常,但愛爾蘭、荷蘭和法國的部份供應商在邊境檢查實施後的頭幾周將停止出貨。政府發言人強調政府致力支持企業適應新邊境檢查措施,及維持進口貨物的順暢流動,我們正與園藝產業合作,測試基礎設施和系統以備未來啟用,且在所有入境點都有足夠的容量和能力來處理預期的檢查容量和類型,同時檢查員已進行相關培訓,以確保貨物得到安全和周到的處理。

點擊率: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