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勢入市… IKEA在金山推共享辦公空間 月租1200元起跳

2024-03-09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組長愛蘭

據媒體報導,家居用品零售巨頭宜家(IKEA)在舊金山市中心開設首家店面的幾個月後,其母公司英卡集團(Ingka Group)推出了其在美國首個共享辦公品牌「Hej!Workshop」。

在大批國際零售品牌撤出舊金山市中心商圈的背景下,宜家公司逆勢入市。這家公司以高性價比和可靠的家具組合聞名,開發共享辦公品牌被解讀為公司向多元化發展邁進的一步。

Hej!Workshop位於市場街945號。這棟六層的建築在2020年被英卡集團購置,一層至三層被設計為家具商場,五層則改造為共享辦公空間,最多可容納500人。根據舊金山標準報,在最近的一個工作日參觀時,空間利用率約為20%,但能夠看到人們在公共空間聊天和互動。

市場街曾被認為是舊金山市中心辦公、科技和商業的中心。但在疫情大流行後,Uber、推特等科技公司縮減了在這裡的業務,遊民和毒品問題也愈加嚴重。

房地產公司的研究表明,市場街辦公空間的空置率為59.4%,是舊金山所有次級市場中最高的。

共享辦公空間內沒有隔間,取而代之的是大小不一的私人辦公室,被玻璃包裹著。陳設也很像宜家商店裡的風格。在未來,大樓一樓還將開設一個以北歐食品為主的飲食區,四樓被建設為健身中心。

Hej!總經理福克納(Mike Faulkner)表示:「我們的想法是能夠讓人們在大樓裡度過一整天而無需離開。停留時間越長,就越可能在這裡消費。」他表示,這裡適合員工人數不超過50人的初創企業使用,租金起步價為每月1200元。

今年1月從納什維爾搬到舊金山工作的開維斯(Kyle Keepes)在這裡租了一間小辦公室,由於他的公司在舊金山沒有辦公點,所以選擇了共享辦公室。他表示,Hej!Workshop注重服務和免費早餐是最吸引他的地方。在公共區域工作了幾周後,他決定升級到私人空間。

「在公用區域工作不方便,我是一個經常接聽電話,需要大聲說話的人。」開維斯說。

共享辦公環境為中小型企業帶來了辦公空間的解決方案,但在體量上仍無法解決金山空置率高的局面,人們在尋找遠程工作和線下工作的平衡點時,辦公空間的萎縮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在剛剛過去的初選中,由舊金山市長布里德提出的C提案,將一次性減免辦公樓改造為住房的費用,將加速過剩的辦公空間向人們急需的居住空間的轉換。
 

點擊率: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