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國內黃金價格持續上漲
內容: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仰光黃金企業家協會(YRGEA)主要Myo Myint表示,緬甸國內黃金價格繼續上漲。由於商務活動因COVID-19爆發而被暫停,目前民眾收集金條。全球的疫情再次爆發,世界各地的國...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國內黃金價格持續上漲

資料蒐集: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06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仰光黃金企業家協會(YRGEA)主要Myo Myint表示緬甸國內黃金價格繼續上漲由於商務活動因COVID-19爆發而被暫停,目前民眾收集金條。全球的疫情再次爆發,世界各地的國家再次施加限制,導致商業活動再次停止,全球金價走高,也使緬甸近來價飆升。據YRGEA的統計,緬甸國內金價比全球金價低約10萬緬幣。如果交易允許電匯(TT)支付,黃金交易就可以進入國際市場。如果自然資源暨環保部礦業局能頒發銷售許可證,交易將會更加快捷及方便。

緬甸國內市場5月1日的純金價格約為每緬克(0.578盎司,或0.016公斤)145.5萬緬幣,而全球金價則在每盎司1,772美元的高點。此外,5月1日美元兌緬元匯率為1美元兌1,575緬幣。因此,全球黃金兌美元匯率仍在飆升。據YGEA稱,緬甸國內金價仍將與全球金價及美元匯率同步走高。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