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澳洲昆士蘭Menzies Health Institute ...
內容: 日期: 110年5月17日 來源: ABC News https://www.abc.net.au/news/2021-05-17/queensland-coronavirus-antiviral-t...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澳洲昆士蘭Menzies Health Institute 防疫研究中心與美國City of Hope 研究機構共同開發新冠狀病毒抗病毒療法(Antiviral therapy)

資料蒐集: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26

日期: 110年5月17日

 

來源: ABC News https://www.abc.net.au/news/2021-05-17/queensland-coronavirus-antiviral-treatment-covid-19/100144370

 

 

澳洲昆士蘭Menzies Health Institute 防疫研究中心與美國City of Hope 研究機構從去年4月起,共同開發新冠狀病毒抗病毒療法(Antiviral therapy),經實驗研究證實,可使染疫之白老鼠體內新冠狀病毒病毒載量減少99.9%。該研究著重於基因靜默(Gene-silencing RNA)技術,直接破壞新冠狀病毒基因組列,促使病毒不再複製,以根絕病毒擴散。該療法將視下一階段臨床試驗成果,可望在2023年初開始試行。

 

該研究報告已發表在《分子療法》(Molecular Therapy)醫學期刊上,並由Griffith 大學首席教授Nigel McMillan帶領團隊,以基因靜默療法對抗新冠狀病毐來進行研究。M教授表示,該實驗藉由破壞基因組列阻止病毒複製,並使用基因沉默RNA技術直接攻擊病毒基因組,從而阻止了病毒的傳播。渠並表示,透過基因組列阻礙,並注入納米粒子,經血液流動尋找病毒並將其摧毀,就像是熱導彈的概念一樣,僅帶有病毒的細胞會受影響,正常細胞完全不受治療的傷害,但可使肺部病毒減少至少99.9%的功效,尤其針對在ICU中的確診病患最為有效,惟無法完全治癒新冠狀肺炎。

 

另共同首席研究員Kevin Morris教授亦表示,該療法旨在針對摧毀所有β冠狀病毒(betacoronavirus) - 如原始的SARS病毒(SARS-CoV-1) 、SARS-CoV-2及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將類似病毒變異基因予以鎖定摧毀。這些RNA納米粒子在4攝氏度下可穩定12個月,在室溫下可穩定一個月以上,這意味著該藥物無須特殊儲存環境。該團隊將siRNA納米顆粒製劑開發為治療COVID-19患者的療法,並可透過標靶投射治療新冠狀病毒。此項創新工作是由醫學研究未來基金緊急資助的,並可澳洲本地生產。經一、二、三期人體臨床試驗結果,預估2023年初將可開始施打。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