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澳洲昆士蘭州火力發電廠爆炸失火,超過47萬戶停電
內容: 日期:110年5月26日 來源: ABC NEWS https://www.abc.net.au/news/2021-05-26/qld-cs-energy-callide-power-station...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澳洲昆士蘭州火力發電廠爆炸失火,超過47萬戶停電

資料蒐集: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02

日期:110年5月26日

 

來源: ABC NEWS https://www.abc.net.au/news/2021-05-26/qld-cs-energy-callide-power-station/100167474

 

 

澳洲昆士蘭州發電廠5月25日下午發生渦輪爆炸,導致47萬戶家庭停電。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最新報導,位於昆士蘭州中部的卡萊德電廠(Callide C Power Station)該火力發電廠於當日下午1:45分發生爆炸,該電廠擁有八台蒸汽輪機提供動力,採用火力發電,1956年啟用,該電廠兩個廠區總共供應1,540兆瓦給國家電網。

 

爆炸導致從黃金海岸(Gold Coast)到卡布爾敦(Caboolture)超過40萬戶停電。

 

停電也影響到黃金海岸大學、市政府等機構,不過由於備有緊急發電機,尚能度過危機。另外,交通號誌亦受停電影響,市政府呼籲民眾在電力恢復前暫時不要上街,避免產生混亂。

 

昆士蘭能源部長Mick de Brenni表示,大約有40萬客戶停電,但有30萬戶家庭目前已經恢復供電。也表示類似情況已經演練過,已經有恢復計畫。到了當地時間下午3:10分,當地兩家配電公司Energex 與 Ergon Energy 證實25萬客戶已經恢復供電,但仍有數千戶依舊等待修復。

 

澳洲能源市場調度中心(Australian Energy Market Operator)稱此起事件為「重大電力系統事件」。

 

 

負責營運該電廠的CS energy表示,三個機組在事發後停止運作,目前正在調查事故原因。目前所有渦輪機可能都保持離線狀態,直到下週結束。CS能源公司執行長Andrew Bills表示,該渦輪機被大火嚴重損壞,調查人員仍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大火切斷了昆士蘭州大部分地區的電力。該工廠的三個工作單元中的第一個將在下週五(6/4)重新啟動。渠並表示,CS 能源公司已通知能源市場運營商(AEMO),將從6月4日起依次退還用戶電費。

 

 

昆士蘭州約80%的能源來自燃煤電站,包括Callide火力發電廠,係為該州第二大發電站,州發電量達1,540兆瓦(Megawatts),約佔昆士蘭州能源需求的10%。昆士蘭州能源部長Mick de Brenni表示,昆州已使用水力發電緊急支援供電。

 

澳洲聯邦能源部長Angus Taylor對此表示,昆州要擺脫對燃煤動力的依賴,必須重新評估管理燃煤發電及其他替代能源方案。隨著燃煤電站關閉,未來將由再生能源如太陽能、水力、風力及氫能逐一取代。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