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荷蘭塑膠瓶裝小瓶飲料和水開始加收 15分歐元押金
內容: 出處:Ducth News , 2021/06/04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荷蘭塑膠瓶裝小瓶飲料和水開始加收 15分歐元押金 2020年荷蘭環境部次長 Stientje van Ve...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荷蘭塑膠瓶裝小瓶飲料和水開始加收 15分歐元押金

資料蒐集:駐荷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04

出處:Ducth News , 2021/06/04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荷蘭塑膠瓶裝小瓶飲料和水開始加收 15分歐元押金

 

2020年荷蘭環境部次長 Stientje van Veldhoven 曾宣佈,荷蘭自本年6月1日起,塑膠瓶裝小瓶飲料將加收 15分歐元押金,但退瓶費必須要到 7 月 1 日才開始正式生效,此措施旨在減少塑膠垃圾數量。

 

2018 年初Van Veldhoven次長已告知飲料業,垃圾中的小型塑膠瓶數量必須減少 70% 至 90%,否則將擴大加收押金計畫,但荷蘭每年售出9 億個小型塑膠瓶中,最終仍有約 1 億個成為垃圾。

 

負責推出該計畫的荷蘭空瓶回收費組織Statiegeld Nederland 表示,政府要求超市和加油站回收塑膠空瓶,而其他商店則採取自願方式,預計將有 62,000 家商店加入自願回收空瓶計畫。

 

Statiegeld Nederland 發言人對荷蘭即時新聞 NU.nl表示,自願回收空瓶的提議具吸引力,除能更具永續性外,例如運動俱樂部亦可將回收空瓶的押金收入用來舉辦活動。

 

有押金的瓶子均貼有明確的標籤Statiegeld Nederland 表示,荷蘭大型塑膠瓶已實施加收 25分歐元押金的措施,目前的回收再利用比率超過 90%。Van Veldhoven 次長於本年 2 月份宣佈,從 2023 年起,罐頭產品亦需加收 15 分歐元的押金。

 

多年來自然和環境環保組織Natuur & Milieu 一直遊說瓶裝和罐裝產品應加收押金,他們宣稱如此可減少 70%至 90%的垃圾量。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