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印尼加強與歐亞地區之貿易與投資關係
內容: 印尼貿易部長Muhammad Lutfi於出席6月3日在俄羅斯聖彼德堡舉辦的聖彼德堡國際經濟論壇(SPIEF)期間,與俄羅斯聯邦工業及貿易部長Denis Manturov、歐亞經濟委員會一體化及宏觀經...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印尼加強與歐亞地區之貿易與投資關係

資料蒐集: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21

印尼貿易部長Muhammad Lutfi於出席63日在俄羅斯聖彼德堡舉辦的聖彼德堡國際經濟論壇(SPIEF)期間,與俄羅斯聯邦工業及貿易部長Denis Manturov、歐亞經濟委員會一體化及宏觀經濟委員Sergey Glazyev、歐亞經濟委員會貿易委員Andrey Slepnev分別舉行會議,以加強印尼與歐亞地區國家建立貿易與投資關係,此外亦盡力減少印尼棕櫚油進入俄羅斯市場所面臨的障礙。俄羅斯聯邦工業及貿易部部長Denis Manturov要求印尼支持俄羅斯主辦2030年世博會,並表示同意於近期與印尼舉行漁業及農業專家會議。歐亞經濟委員會是歐亞經濟聯盟(Eurasian Economic Union)之執行委員會,該聯盟是由俄羅斯、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吉爾吉斯、以及哈薩克等五國組成。

Muhammad Lutfi部長表示,世博會等展會對加強及開放經貿合作發揮可持續性發展及技術管理與商業轉讓之重要作用,是經濟體展示整體形象及未來發展的正面積極作為,印尼並歡迎與會者參加訂於202110月在印尼舉辦的印尼貿易博覽會(Trade Expo  Indonesia; TEI)。

2020年印尼與俄羅斯的雙邊貿易額為193000萬美元,印尼對俄羅斯出口總額97000萬美元、印尼從俄羅斯進口產品總額96000萬美元。印尼向俄羅斯出口的主要商品包括棕櫚油產品、椰乾商品、咖啡、天然橡膠;印尼自俄羅斯進口的商品包括鋼鐵及半成品鋼材、化學肥料、以及飛機零組件。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