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丹麥專家表示,丹麥和歐洲將出現更具傳染性的Delta 變種病...
內容: 根據丹麥新聞媒體於6月20日報導, 丹麥血清研究中心之(SSI)主任Troels Lillebæk 和哥本哈根大學全球健康教授 Flemming Konradsen 指出: Del...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丹麥專家表示,丹麥和歐洲將出現更具傳染性的Delta 變種病毒

資料蒐集:駐丹麥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21

根據丹麥新聞媒體於6月20日報導, 丹麥血清研究中心之(SSI)主任Troels Lillebæk 和哥本哈根大學全球健康教授 Flemming Konradsen 指出: Delta變種病毒也稱為印度變種病毒具有高度傳染力,很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成為主導丹麥和歐洲之新病毒。

 

L主任表示:“目前丹麥對此病毒有效控制,但我們預計此病毒將會取代目前看到的景象,”K 教授亦表示同意:“我認為若我們想像可以將其遠離是一種幻覺,希望我們可以延緩病毒入侵,同時盡所能在這款新病毒成為主導時做好準備。”

 

在英國確診者中之有75%為印度變種病,在葡萄牙在所有新確診病例中也出現佔 40%為印度變種病毒。德國、比利時、法國、意大利、西班牙和俄羅斯也出現印度變種病之疫情。週一,英國本應取消新冠肺炎限制,但由於出現印度變種病毒之感染率上升,將限制再延長4周。在葡萄牙,上週末開始禁止往返首都布里斯本。如果其他國家出現類似感染,亦可能不得不延長或重新實施限制措施。

 

最近幾週丹麥感染Delta 病毒的人數有所增加。 L主任說:“總共發現近 250 個案例。先前之病毒,主要是民眾入境帶入病毒,現在也看到丹麥境內之感染鏈。 SSI 於 6 月 9 日發布一份風險評估報告,稱該變種“令人擔憂”,但目前已得到控制。 L解釋說,初步估計此病毒較Alpha 英國變種高 40-60%之傳染力。 此外,英國的研究顯示,施打第一劑輝瑞-Biontech 和AZ 疫苗後對 Delta 的防疫能力較弱。然而,渠強調,疫苗似乎仍然可以預防重症、住院和死亡。一旦民眾完成兩劑接種就會得到很好的保護。簡而言之,僅接種第一劑疫苗之效果減弱,但仍然有效。 ”

 

K 教授指出, 一旦邊境完全同時開放,傳染變種病毒之速度將遽增。 儘管丹麥大部分的民眾獲得疫苗保護, 但是因丹麥開放旅行,將會有更多的人群交互傳染,K 教授提出建議應調整疫苗計劃,持續進行大量測試和監測。

 

兩位教授都表示,所有的國家盡全力延緩Delta病毒的擴散。在丹麥係透過檢測和擴展感染檢測來完成的,這意味著有效監督確診者及其密切接觸者。L主任解釋說:在丹麥進行檢測很容易,而且我們有擴展檢測。 此外,我們已為老年人和最脆弱的人群完成疫苗接種, 丹麥正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