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泰國太空事務法將助力完成其月球任務
內容: 資料來源: The Nation,2021年7月13日泰國於7月13日開啟太空探索的新時代,內閣部長們通過太空事務法草案,該法律將為該國的「太空經濟」奠定基礎。2020年12月,泰國高等教育、科學、研...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泰國太空事務法將助力完成其月球任務

資料蒐集: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15

資料來源: The Nation,2021年7月13日

泰國於7月13日開啟太空探索的新時代,內閣部長們通過太空事務法草案,該法律將為該國的「太空經濟」奠定基礎。

2020年12月,泰國高等教育、科學、研究及創新部長Anek Laothamatas宣布一項為期7年的任務,目標將1艘泰國宇宙飛船(spaceship)送上月球。在泰國政府及本地與外國公司的投資下,太空科技產業已在泰國啟動並運作。

Anek部長表示,新法律將有助於支持泰國的發展。太空事務法草案將在頒布前送交國務委員會與議會審議。

泰國有超過3萬5,600家與航空航天工業及下游產業相關的企業,其中95%為中小企業、新創企業及其他企業。政府表示,不斷發展的航太產業可創造經濟與社會效益,並產生約561.2億泰銖(約481億新臺幣)產值。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