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荷蘭農場發現禽流感
內容: 出處:NL Times, 2021/10/26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荷蘭農場發現禽流感 荷蘭時報NL Times報導,荷蘭農業部長 Carola Schouten於10月26日宣佈...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荷蘭農場發現禽流感

資料蒐集:駐荷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10-26

出處:NL Times, 2021/10/26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荷蘭農場發現禽流感

 

荷蘭時報NL Times報導,荷蘭農業部長 Carola Schouten於10月26日宣佈,由於在Zeewolde 一家有機家禽養殖場發現高傳染性禽流感,因此荷蘭所有的家禽必須立即被圈養在室內,此外,在荷蘭北部發現死亡野鳥和在德國發現染疫野鳥亦導致荷蘭發佈家禽室內圈養令。

 

動物園、寵物園、鴿子和長尾小鸚鵡寵物飼養者和雞隻飼養者均有義務將其飼養的禽類圈養在室內,儘可能防止其接觸染疫的野鳥或其糞便。

 

為防止禽流感傳播,荷蘭食品和消費品安全局 (NVWA) 將撲殺 Zeewolde 農場飼養的 36,000 隻雞,該農場方圓 3 公里內還有其他6家家禽養殖場,均將做禽流感檢測,同時,農業部對方圓 10 公里內的 9 家家禽養殖場實施運輸禁令,暫時禁止其運輸家禽、雞蛋、糞便、其他動物和動物產品。

 

農業部亦呼籲荷蘭居民通報任何死亡野生鳥類的訊息,以便當局進行禽流感檢測。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