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6124408

更新日期:2024-04-27

April 27 2024 GMT+8:00

:::
WTO發布2023年第2季全球中間財(Intermediate Goods)出口比去年同期減少8%
  • 作者: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文章公布日期:2023-11-24             最新檢視日期:2023-11-24

中間財係指用於生產最終產品的投入,是全球供應鏈的指標,但大宗商品價格停滯及高通膨與高利率,導致全球消費需求萎縮,使2023年第 2 季全球中間財出口降至2.3兆美元(年減8%)。

各產品類別出口均下滑,僅運輸設備相關零配件成長13%,此係中國鋰離子電池出口受惠全球電動車擴大生產而增加40%所致。

全球消費不振使積體電路、記憶體及微處理器的需求減少,導致臺灣與新加坡中間財出口年減19%,韓國減少17%,亞洲區域內貿易亦衰退16%。

詳細資訊請參閱:WTO官網新聞

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WTO發布2023年第2季全球中間財(Intermediat...
內容: 中間財係指用於生產最終產品的投入,是全球供應鏈的指標,但大宗商品價格停滯及高通膨與高利率,導致全球消費需求萎縮,使2023年第 2 季全球中間財出口降至2.3兆美元(年減8%)。各產品類別出口均下滑,...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