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6123001

更新日期:2024-04-26

April 26 2024 GMT+8:00

:::
我國加入WTO10週年對我經貿發展帶來許多效益
  • 作者: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文章公布日期:2011-12-30             最新檢視日期:2023-10-05

我國於2002年1月1日加入素有經貿聯合國之稱的世界貿易組織(WTO),至2012年1月1日屆滿10週年。觀察入會近10年來之經貿發展,整體而言,加入WTO對我經貿發展具有正面效益,尤其是建立符合國際規範之經貿體制(包括相關法規的透明化、制度化與國際化),進入其他國家市場享有平等地位,同時亦可參與多邊貿易談判,與各會員共同制定國際經貿規範,以維護我國經貿利益。

貿易署自2011年5 月開始陸續舉辦我國入會10年經貿自由化相關議題之系列活動,包括:研討會、校園講座、國際研討會及專題演講,增進各界瞭解加入WTO對我國近10年來經濟發展的影響及效益、經貿自由化及區域經濟整合所帶來的機會及挑戰。

 

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我國加入WTO10週年對我經貿發展帶來許多效益
內容: 我國於2002年1月1日加入素有經貿聯合國之稱的世界貿易組織(WTO),至2012年1月1日屆滿10週年。觀察入會近10年來之經貿發展,整體而言,加入WTO對我經貿發展具有正面效益,尤其是建立符合國際...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