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6113512

更新日期:2024-04-19

April 19 2024 GMT+8:00

:::
農業協定
  • 作者: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文章公布日期:2021-12-21             最新檢視日期:2022-07-28

烏拉圭回合成果之一。其就農業貿易長期的改革及自由化提供了第一個有效的多邊架構。該協定在市場進入、境內支持及出口競爭上(換言之,即補貼的管理等)建立了新的規則及承諾。其鼓勵採取貿易扭曲效果較小的境內支持政策,且允許緩和境內調整負擔之行為。

協定所要求的措施為:

(a)已開發國家在六年內應分期減少百分之三十六之出口補貼支出,開發中國家則為十年內減少百分之二十四;

(b)已開發國家在六年內減少百分之二十一之出口補貼數量,開發中國家於十年內減少百分之十四;境內支持必須在二十年內減少百分之二十,以1986年至1988年為計算之基礎期間

(c)所有現行之非關稅措施必須轉換為關稅而受拘束,之後必須於六年內減少未加權平均百分之三十六,亦以1986年至1988年為基礎期間。開發中國家則於十年內減少百分之二十四。

就以往未開放之市場,該協定承諾最低之市場進入機會,及在關稅化後,於嚴格定義的要件下,得以特別防衛措施處理大量進口之問題。此外,關於使農業貿易進一步自由化之談判於2000年1月1日恢復談判。只要會員國遵守最後期限之規定,在承諾的實施上則會有一些限制性的彈性存在。

 附件:
  1. pdf 農業協定.pdf
  2. pdf 農業協定英文.pdf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若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另開視窗)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農業協定
內容: 烏拉圭回合成果之一。其就農業貿易長期的改革及自由化提供了第一個有效的多邊架構。該協定在市場進入、境內支持及出口競爭上(換言之,即補貼的管理等)建立了新的規則及承諾。其鼓勵採取貿易扭曲效果較小的境內支持...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