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6120148

更新日期:2024-04-24

April 25 2024 GMT+8:00

:::
參加WTO第6屆(香港)部長會議報告
  • 作者: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文章公布日期:2006-02-14             最新檢視日期:2022-07-21

WTO是目前建構全球經貿秩序最重要的國際組織,其基本理念是在建構一個透明化、公平競爭且不歧視的國際市場,並允許會員以漸進的方式開放市場及提高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同時,也鼓勵發展與經濟轉型,以確保全體會員共享貿易減讓的利益。目前進行的杜哈回合談判是源於2001年11月WTO第4屆(杜哈)部長會議所通過之「杜哈發展議程(Doha Development Agenda, DDA)」,WTO並設立「貿易談判委員會(TNC)」負責檢視談判工作之進行。TNC原先設訂的談判期限是在2005年1月1日前完成回合談判工作,但因為2003年9月WTO第5屆(坎昆)部長會議失敗,故談判期限延至2006年年底。由於WTO部長會議每2年舉行一次,又杜哈回合談判訂於2006年底結束談判,因此各會員對於第6屆(香港)部長會議是否能達成具體成果都相當關注。

 附件:
  1. pdf 參加WTO第6屆部長會議報告.pdf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若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另開視窗)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參加WTO第6屆(香港)部長會議報告
內容: WTO是目前建構全球經貿秩序最重要的國際組織,其基本理念是在建構一個透明化、公平競爭且不歧視的國際市場,並允許會員以漸進的方式開放市場及提高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同時,也鼓勵發展與經濟轉型,以確保全體會...
驗證碼